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TOP

许明标教授团队开发的页岩水基钻井液首次免通井作业成功
2023-07-05 14:35:48 来源: 作者: 【 】 浏览:


许明标教授团队开发的“NanoDRILL超滑水基钻井液”在页岩气水平井钻井过程中的全流程使用,颠覆了国内页岩气开发领域认知的必须使用油基钻井液作业的传统观念,为页岩气的高效环保开发提供了新的选择和有力的技术支持,2022年和2023年已在中石化涪陵页岩气工区推广试验20余口井,所有作业井通井及下套管作业顺利,推广性的第二阶段试验取得巨大成功。中石化华东油气田分公司通过调研后在南川工区部署了焦页197-23HF井和焦页197-32HF井,试验许教授团队“NanoDRILL超滑水基钻井液”。团队选派精兵强将并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与井队密切配合,圆满的完成了钻完井作业任务。


197-23HF井于531日顺利完钻,完钻井深4685m,水平段长1799m,后续不通井直接下产层套管作业顺利;197-32HF井于625日顺利完钻,完钻井深4570m,水平段长1530m,后续不通井直接下产层套管作业顺利。两口井的顺利施工标志着许教授团队“NanoDRILL超滑水基钻井液”在不同页岩区块也有很好的适应性。紧接着华东油气田在武隆浅层区块又布置了两口井,团队将再接再厉打好“水替油”攻坚战。


Tags: 责任编辑:郑涛
上一篇重大技术突破!涪陵页岩气田“水”... 下一篇重大技术突破!涪陵页岩气田“水”...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联系方式

    • EMAIL:hbuog@yangtzeu.edu.cn
    • TEL:027-69111832
    • ADDRESS:武汉市蔡甸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 WEB: http://hbuog.yangtzeu.edu.cn

关注我们

    • FACEBOOK: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微信:

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