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TOP

彭朝阳博士受邀“长大20年”学术论坛暨非常规中心2023学术报告第一讲
2023-04-19 10:21:20 来源: 作者: 【 】 浏览:

(通讯员:沈兆龙)20234月17日上午九点,在长江大学建校20周年之际,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副教授、山西晋祥煤层气公司技术部部长彭朝阳博士应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中心邀请,作了题为《“煤层气赋存开采理论分析、技术发展与勘探开发经验教训——以几千口井实践探讨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瓶颈”》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举行,由非常规中心副主任纪国法主持。

报告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煤层气页岩气项目现场实践经验教训与理论分析,彭博士首先进行了煤层气开发基础理论的分析、渗流机理的探讨以及渗透率变化规律的实践分析,随后选取了某煤层气A、B区块排采典型案例,介绍了煤层气排采的实践经验教训以及地质工程一体化研究进展和理论技术成果。第二部分,报告细致介绍了非常规油气(深层煤层气)开发技术进展与发展趋势,包括深煤层压裂案例分析,最后基于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进展与大量实际案例分析,进行了完善的总结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踊跃发言提问,彭博士一一耐心细致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烈。此次报告会为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了了解科学前沿并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扩宽了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视野,增添了更为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Tags: 责任编辑:郑涛
上一篇非常规中心老师指导硕士生参加第33... 下一篇非常规中心老师指导硕士生参加第33...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联系方式

    • EMAIL:hbuog@yangtzeu.edu.cn
    • TEL:027-69111832
    • ADDRESS:武汉市蔡甸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 WEB: http://hbuog.yangtzeu.edu.cn

关注我们

    • FACEBOOK: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微信:

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