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TOP

非常规油气开发装备研究平台
2015-09-25 10:23:06 来源: 作者: 【 】 浏览:


总体目标:针对南方非常规油气的地质条件和长水平段钻井和压裂的需要,研发井工厂开发模式下的智能钻井装备和超高压裂装备。

年度成果:发表高水平论文10篇,其中EISCI论文不少于3篇,或发明专利5项,或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二等奖1项;科研经费不少于100万。

1、非常规油气智能钻井装备研究

研究目标:开展非常规油气钻井工作理论及可靠性、岩石破碎机理和石油管柱力学与失效机理等基础研究;研发压力控制钻井装备和不间断循环钻井装备,实现钻井过程的井眼轨迹无级控制;研发指向式旋转导向钻井系统的控制技术与装备,实现钻井轨迹控制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考核指标: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以上,其中EISCI论文不少于2篇,或发明专利3项,或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二等奖1项;科研经费不少于100万。

2、超高压压裂装备及增产技术

研究目标:研究大型压裂混砂车输砂与搅拌系统机理、超高压泵头体自增强技术、超高压大排量压裂泵吸排效率关键技术。研究页岩气开发的水利喷射压裂机理和过程,水力喷砂射孔参数优化设计及配套工具,水力压裂增产预测与优化设计软件研究。

考核指标: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以上,其中EISCI论文不少于2篇,或发明专利3项,或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二等奖1项;科研经费不少于100万。

Tags: 责任编辑:wzgl
上一篇非常规油气开发化工材料研究平台 下一篇非常规油气高效开发技术研究平台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联系方式

    • EMAIL:hbuog@yangtzeu.edu.cn
    • TEL:027-69111832
    • ADDRESS:武汉市蔡甸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 WEB: http://hbuog.yangtzeu.edu.cn

关注我们

    • FACEBOOK: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微信:

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