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TOP

协同创新成果系列(四): 李阳博士在石油行业TOP期刊《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刊发砂砾岩储层成因机制和分级评价研究成果
2022-09-08 09:00:05 来源: 作者: 【 】 浏览:

协同创新成果系列(): 李阳博士在石油行业TOP期刊《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刊发砂砾岩储层成因机制和分级评价研究成果

李阳博士在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发表题名为“Genetic mechanism and grading assessment of the glutenite reservoirs in the Eocene Shahejie Formation, Chezhen Sag, Bohai Bay Basin”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以渤海湾盆地车镇凹陷沙河街组砂砾岩储层为研究对象,从物源、沉积、成岩和超压多个维度研究了砂砾岩储层的成因机制,并总结了陆相断陷盆地不同次级构造带的三种溶蚀模式(图1)。该研究提出了适用于物源体系复杂、沉积类型多样的陆相断陷盆地砂砾岩储层的分级评价方法和模型。建立了基于沉积环境、成岩作用及地层超压的三端元储层定性分类评价方案(图2),为陆相断陷盆地砂砾岩储层演化表征和有利区带预测提供了有效理论依据。

该研究受到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UOG2022-11)、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2021M700537)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972122)联合资助(图3)。《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为石油行业权威期刊,多年来其影响因子在石油工程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2022年最新影响因子为5.168,中科院大类分区2区,小类分区1TOP期刊。

 

1 车镇凹陷不同次级构造带砂砾岩储层溶蚀模式

 

2 砂砾岩储层分级评价方案

 

3 该研究论文作者及资助信息

 


Tags: 责任编辑:郑涛
上一篇协同创新成果系列(五): 中心专任... 下一篇协同创新成果系列(五): 中心专任...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联系方式

    • EMAIL:hbuog@yangtzeu.edu.cn
    • TEL:027-69111832
    • ADDRESS:武汉市蔡甸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 WEB: http://hbuog.yangtzeu.edu.cn

关注我们

    • FACEBOOK: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微信:

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