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TOP

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查研究平台
2015-09-25 10:19:57 来源: 作者: 【 】 浏览:


总体目标:建立符合我国南方地质特点的非常规油气资源形成和富集成藏的地质理论和非常规油气资源潜力评价理论和方法体系,遴选省内有利勘探开发区域。通过对非常规油气储层岩石物理测试与分析、地球物理勘探方法研究与试验,形成一套适合于我国南方海相页岩油气勘探与识别的地球物理技术系列。

年度成果: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0-25篇,其中EISCI论文不少于6篇,或发明专利2-3项,或者力争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一项,科研经费不少于200万。

1、页岩气形成机理、富集规律及分布特征研究

研究目标:通过对页岩有机质进行丰度、类型和成熟度研究,结合生烃模拟实验等研究,确定页岩气成因机理、富集规律及分布特征。

考核指标:出版专著1部,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6篇以上,其中EISCI论文不少于2篇,或发明专利1-2项,或者力争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一项,科研经费不少于50万。

2非常规油气资源潜力评价、资源量及有利区带预测

研究目标:针对我国南方古生界页岩的地质-地球化学特点,建立相应的资源潜力评价方法和评价标准,预测研究区页岩油气资源量及有利区带。

考核指标:出版专著1部,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篇以上,其中EISCI论文不少于2篇,或者力争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一项,科研经费不少于150万。

3、非常规油气综合地球物理预测方法研究

研究目标:通过地震与电磁勘探方法探测页岩气富集或甜点检测综合地球物理方法与技术研究,降低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勘探成本,提高页岩气勘探的可靠性与准确性。

考核指标:出版专著1部,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篇以上,其中EISCI论文不少于2篇,或发明专利1-2项,或者力争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一项,科研经费不少于100万。

4、非常规油气测井识别与评价技术研究

研究目标:以高温高压、低孔低渗岩石物理测试分析为基础,开展非常规油气储层油气测井方法研究,形成一套适合于我国南方海相页岩气测井识别与评价技术。

考核指标:出版专著1部,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篇以上,其中EISCI论文不少于2篇,或发明专利1-2项,或者力争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一项,科研经费不少于100万。

Tags: 责任编辑:wzgl
上一篇非常规油气高效开发技术研究平台 没有了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联系方式

    • EMAIL:hbuog@yangtzeu.edu.cn
    • TEL:027-69111832
    • ADDRESS:武汉市蔡甸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 WEB: http://hbuog.yangtzeu.edu.cn

关注我们

    • FACEBOOK: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微信:

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