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TOP

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学术报告第二讲(能源学部第18讲)
2020-05-12 15:39:34 来源: 作者: 【 】 浏览:

报告题目:微地震监测技术与应用

主讲人:毛庆辉  博士

主持人:纪国法 副教授

时间:2020518日(星期一),晚19:30-21:30

腾讯会议ID713261855

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s/53238Qh0b3c6

   主讲人介绍毛庆辉,湖北荆州人,1987年生,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地震勘探方向),现为长江大学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讲师。联系方式:maoqinghuijz@126.com

   长期从事微地震监测资料处理及反演定位方法和地震储层预测方面相关研究工作。主持湖北省教育厅青年基金1项和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以及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国家重大专项(863计划)子课题1项、油田企业横向研究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Geophysics and Engineering》、《石油物探》、《地球物理学进展》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EI收录2篇。

       学术报告摘要:水力压裂微地震监测技术是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油藏地球物理技术,已被应用于页岩层、致密层和干热岩等非常规资源的压裂开发,对微地震资料进行处理解释可获得水力压裂裂缝的几何形态、空间展布特征以及裂缝的生长过程,这些信息可用于评价压裂效果、调整压裂设计和井网布置等,并对下一步开发提供有效指导,从而为非常规资源产能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欢迎广大师生和相关从业人员参加!


 


Tags: 责任编辑:郑涛
上一篇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 下一篇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联系方式

    • EMAIL:hbuog@yangtzeu.edu.cn
    • TEL:027-69111832
    • ADDRESS:武汉市蔡甸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 WEB: http://hbuog.yangtzeu.edu.cn

关注我们

    • FACEBOOK: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微信:

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