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TOP

推动创新 加强协同 促进转化 高质量服务国家能源建设
2021-02-26 17:31:26 来源: 作者: 【 】 浏览:

    20201年2月26日上午中心主任许明标教授在长江大学2021年工作会议上进行了 “推动创新 加强协同 促进转化  高质量服务国家能源建设”为主题的工作汇报。从美国页岩气革命引发的美国能源结构改变出发,分享了加大页岩气开采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指出页岩气开发过程中面临的钻完井、压裂、排采等一系列工程问题对技术革新的迫切需求。紧接着,许明标教授汇报了长江大学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平台定位、存在价值、建设目标、建设举措等内容。
    许明标教授还汇报了长江大学与省政策研究室联合提出的《加快页岩气开发利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调研报告,获省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政府相关领导的重视必将推动湖北页岩气产业的发展,也给我校的石油学科、环境生态及农林学科、装备制造学科、信息技术学科、土木工程等学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通过“以技术求生存”,紧盯国际前沿和现场关切,保持创新,着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非常规技术中心”,服务国家能源建设;科研与现场实战结合,用“把工作当娱乐”般的勤奋,“为别人解决问题,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个人带来财富”,推动研究迈向新高度;“项目不结束,工作不停歇”,突破“传统和习惯遮蔽的双眼”,锐意创新和突破。必将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非常规技术中心。

                                                                                                                                    

                                                                                                                                    通讯作者:纪国法


Tags: 责任编辑:郑涛
上一篇许明标教授团队《页岩气水基钻井液... 下一篇绿色钻井勇创页岩气井新纪录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联系方式

    • EMAIL:hbuog@yangtzeu.edu.cn
    • TEL:027-69111832
    • ADDRESS:武汉市蔡甸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 WEB: http://hbuog.yangtzeu.edu.cn

关注我们

    • FACEBOOK: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微信:

手机访问